大杯芋圆全糖

【蔡程昱x你】星程大海

星程大海

“我们用尽所有运气遇见对方”

“但我们都没有勇气说爱你”

“还好最后我们终究没有错过彼此”

 

01.你说

二月中旬,已过立春,但天气却没有丝毫要回暖的趋势。

“叮~天气预报提醒您,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气温不会有太大的浮动,且多数时间为阴雨天,出门请带好伞,注意保暖。”

琴房里萦绕的钢琴和歌声戛然而止。蔡程昱的指尖离开琴键,双手将琴盖合上后起身离开。只是一门之隔,与琴房内明亮的灯光和温暖截然不同,外面的天空已是乌压压一片,片片乌云仿佛要压下来一样。阴沉的天气让蔡程昱的心情也变的压抑。

这样的天,怕是随时会下起雨,蔡程昱没有带伞,加快了脚步离开艺术中心。就在路过舞蹈房时余光瞥到了一抹身影,仅是这匆匆一瞥,蔡程昱的目光就再也无法挪开。舞房里的倩影随着音乐旋转,指尖划出令人痴迷的弧度。罗衣飘舞,水袖缠绕……最后随着一个空翻水袖甩开音乐戛然而止……

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,门外,蔡程昱心中已如平静的湖泊投入一块石头,止不住的泛起一圈圈的涟漪。这一刻,命运的线条轨迹开始改变,两个从未见过的人相遇,他们的生命线有了交点……在未来的某一刻后,完全重合。只是这片刻,在蔡程昱毫无察觉的时候,一位与他素昧平生的姑娘,就这样走进了他的生命。

 

02

音乐不停的在回放,飘舞的水袖在空中来回的交织缠绕。旋转,踢腿,指尖划出一道又一道弧线……最后的空翻定格,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才总算是把这支舞给练好了。半天未停歇的练习虽是累人,但我心中未觉半点疲倦。

今日的天色不太好,我想着便练到这吧,于是收拾了东西就准备离开。不想一打开舞房的门便觉得眼前阴影一片,抬头一看,倒是被惊艳了一下,男生的侧脸,流畅的下颚线和眼角的痣给英气的脸增添了几分惊艳。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,向上是挺直的鼻梁,皮肤白嫩光滑的令我这个女生都嫉妒。微微挑起的剑眉,是少年的不羁……只是……这柳叶眼确实好看也没错,怎么愣愣的站在这发呆,怪……傻里傻气的。

“同学?嘿!同学”我用手在少年眼前晃了晃。

“啊不好意思,刚刚在想一些事情就停在了这里,挡到你了吗?”蔡程昱低头看着我傻笑“啊抱歉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蔡程昱。”

我看着眼前帅的过分又笑得傻气男孩(傻里傻气的看着就好骗)

“你好呀,我叫陈星宇,星星的星,宇宙的宇。”我歪头看了眼外面“天色不早了,今天天气还不太好,你不早点回家吗?”

舌尖抵着唇齿停顿了一下,本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“嗯,是要回去了”

滴……嗒……滴嗒……滴嗒

正说着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,我看了眼蔡程昱空空如也的手,想也知道他没有带伞,若是顺路就送一送他吧。

“你带伞了吗?你是要回家吗?你家在哪?不如我送你吧。”我晃了晃手里的伞

对面的少年愣住了,我也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的唐突,对于一个仅知道名字的陌生人,我显然……

“我家在小学附近的馨苑小区,你呢?”

“啊!我家也在那,那我们可以一起回去,如果你……不介意的话”

“我想如果我真的不想被淋成落汤鸡的话,就只能蹭你的伞一起回去啦。你不嫌麻烦就好,谢谢你啦”

走出艺术中心我撑开伞,却发现我虽然是属于女生中个子很高的了,但想撑蔡程昱,还是……勉强

蔡程昱从我手里拿过伞,叫我跟上“已经要麻烦你蹭你的伞啦,怎么好意思让女孩子给男生撑伞,那我未免也太没绅士风度了。走吧”

我看着少年的笑容,明亮的双眼像有星辰闪耀着光,我愣住片刻小跑了两步跟上蔡程昱。

回家的路不远,约莫十五分钟就到了,我把蔡程昱送到家门口。

“那再见啦”

“谢谢你的伞,再见”

夜晚入睡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蔡程昱的笑脸,好看的男生不是没有,可偏偏他……我的脑海再现能力很差,我无法在脑海中描绘出一个人的模样,包括父母。

我今天才遇见蔡程昱,我们甚至谈不上认识,我仅仅只是知道他的名字而已,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。他是谁?我深知人与人之间的缘分,可能今天是我们的唯一一次见面。但我的心里竟有些希望我们能再次相见,我甚至后悔今天为什么不问他要联系方式。

我的思绪乱成一团。我狠狠的揉了揉怀里的抱枕,对于被一个初见的扰乱心智这件事感到有点恼火。

“一只羊,两只羊,三只羊……五十五只羊……”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